港岛妹夫

主坑:JOJO,黑篮,鲁邦三世,斗罗一部

#今花#同居三十题

DAY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夜深人静,窗外的高楼灯灭了大半,马路上的昏黄的路灯灯光印着婆娑的树影连成一片。偶尔有车辆经过,转瞬间消失不见。

原本坐在窗边的花宫真正跳下高脚椅,把各类洋酒和瓶瓶罐罐整齐得放回壁柜里。

余光瞟了一眼端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的今吉翔一,走过去把两杯鸡尾酒搁在矮几上,然后放松得靠进了布艺沙发里。

“在看什么,这么入迷。”

“恐怖片噢,”旁边的今吉答道,眯着眸子饶有兴致得盯着屏幕,发出邀请;“阿真一起吗。”

“看什么恐怖片,那么多比神魔鬼怪恐怖的东西看过来了,还不够吗。”花宫撇了撇嘴。

“这倒也是呢。”今吉迎合般得笑了笑,随及又问;“阿真,你信鬼神吗。”

沉思良久。

“还是信一点的吧。”

毕竟曾经一年到头都把脑袋挂在腰上过日子,不信鬼神,因果轮回也是信的。这跟信仰宗教无关,只是生于一个身不由己的环境,必须要有点冀希才走的下去。如果说不信,那真的是太不自然了。

“而且,日本的眼镜妖怪,不就是你吗”花宫强行驱逐掉了脑子中那些闪现的片段,勾起唇角,出言调侃道。

“啊…才不是我呢,我是妖怪,和你不就人妖殊途了嘛,我可不舍得。”今吉漫不经心得调笑着,伸手搂住花宫的肩膀,让他依偎到自己的怀里。

花宫意外的乖顺。今吉可以感受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蹭到了自己的锁骨。

荧幕上血腥惊悚的画面背后,是人心叵测尔虞我诈。这是一个漩涡,被无形力量掌控着牵动着。而再强大的人,也不过是在时光的洪流里颠簸挣扎,因为被时间的洪流刷洗而脱变。

花宫嘲讽得笑了笑,他莫名想起了自己。

他花宫真,变了吗。

花宫伸手端起一杯鸡尾酒轻缀,可可甜酒的味道在舌尖弥漫开来。

记得自己曾经从来无所谓好坏,也许真的是生来就把扭曲偏执融入了骨子里。世上无善人,今吉这么说,他也从不觉得自己是错。

自己有才智有能力也有分寸,事情本该向着自己所向往的地方发展才顺理成章。

这理念根深蒂固,以至于常年游离善恶剑走偏锋。

是演的戏太多了?反而认不清真实的自己了吗。

或者是自己早就变了,不愿意承认罢了。

花宫垂下眼帘。

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呢,会想莫名其妙的问题,把光阴给了更多闲情逸致,在波澜不惊的生活里磨出得岁月静好,是今吉吗,只有他是最独特的存在了吧,似乎自他出现后,很多的东西都在潜移默化。是贪恋美好吗,是渴望被爱吗,是离不开了吧。

以至于在这种地方陪这家伙看什么恐怖片,也是够了。

不过靠着他怀里,也算舒服。

想着不由微微动了动,鬓发蹭得今吉痒痒的。花宫重新勾起唇角,视线从新回到了电视荧幕上。

“再恐怖的故事终究抵不过破碎泯灭的人性”今吉随口感叹。屏幕上的惊悚已经吓不到他们了,故事的套路似乎千篇一律。

“这个世道里的人们执念太深罢了。”花宫轻蔑得笑了笑,评价道。他断断续续得看完,头脑中拼出了故事大概。

“嘛,真罕见,阿真居然会陪我看这种东西打发时间。”今吉挑了挑双眉,顺手从矮几上拿起另一杯鸡尾酒,浅浅得缀了一口。

鸡尾酒是Singapore  Sling。如水一般温柔的玫瑰红,石榴糖浆和柠檬汁的酸甜带这淡淡的酒味让人倦意全消神清气爽。

“闲着也是闲着,就陪陪你好了。”花宫无奈地摊摊手,无可奈何的神情真假难辨。“现在连我的鸡尾酒都只给你一个人调。”

谁让爱情是相互的呢。

今吉笑意了然。

花宫情不自禁得搂住他的脖颈,把唇印了上去。

不论他是哪个故事中的角色,不论他在哪番世道里沉浮,不论他被执念所缠被心魔所困,这个笑容狡黠优雅的男人都会在他身边的吧。

夜深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