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妹夫

主坑:JOJO,黑篮,鲁邦三世,斗罗一部

#鬼菊#世世一双人

——早些年开的坑,致我童年里斗罗
——冷CP,但是很般配

以下正文

世世一双人

0
我叫月关,他叫鬼魅。

1
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富足的家庭,却在这个家庭里扮演着低眉顺眼的角色。我是父亲年轻时的私生子,母亲死后,我被父亲领回了家。年幼的我身处偌大的宅邸,练房梁的彩绘都显得富丽堂皇。仿佛雕花镀金的囚笼,我对这个地方没有丝毫好感。

当然现实比我想象的还要糟糕,这个抬不起头身份决定了我的童年里充满了轻视与嘲讽,我从小就感受到世间不公。我懂事的早,学会了权衡和谨慎,学会了压下心中发怒火和委屈,学会了在任何人面前隐忍和伪装。诶,也不是任何人,大概。除了鬼魅。

和鬼魅的初遇是在我某次被父亲赶出家门后。虽然时隔多年我还是记得,那天背后的门被狠狠关上诗夜幕已经降临,而远处点点灯火被夺眶而出的眼泪打湿成片片光晕。我压抑着哭声慢慢在路边走着,嘈杂的人生在耳中无限放大。我不由觉得这热闹嘈杂的光景与我格格不入,心中憋着一股气,不由自主得开始怨恨。刚走过街角,一股力量把我撞倒在地上,骤然打断了脑子胡思乱想,我大脑一片空白,用手背抹了一把眼泪抬头,随即就对上了鬼魅的双眼。

鬼魅那是也就五岁的样子吧,五官却带了一点硬气,黑发,眼睛是蓝灰色。我觉得这个颜色真是致郁又深情,和他很相配。

他愣了数秒,用脏兮兮的小手拉我起来。

我小时候像个女孩子,面部特征遗传自我从未见过面的生母,五官柔和皮肤白皙。现在想来他那时大概是把我认成了哪家走散的姑娘。

然后,我们就认识了。他是个孤儿,像风儿一样自由,他对我说:你的身世是上天安排的,也是让你用实力去改变的,你是上天给予磨难抱有期望的人啊。这曾是我爷爷告诉我的呢,一定是对的。

我沉默了许久,说我大概是撑不过这样的磨难,它太痛苦太漫长了。

他眨了眨双眸,说:没事啊。我陪你好了。

我抬头看向他,注视着他蓝灰色的眼睛,清澈得好像能在黑暗中闪闪发亮。

那一眼,我记了一辈子。

现在想想,这大概就是一眼万年吧。

评论(2)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