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妹夫

主坑:JOJO,黑篮,鲁邦三世,斗罗一部

#鬼菊#世世一双人

2

鬼魅与我同岁,经历的艰辛苦楚也不比我少

鬼魅从小靠别人照顾长大,被迫和各种人打交道,年龄虽小也略懂事故,眼眸中偶尔流露出与同龄人不符的沉着与狡黠。他帮别人扫花园的小径,整理铺子上的货物,得几个铜魂币吃饭,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地讨生活。

鬼魅带我走遍小镇的繁华的喧嚣,荒凉与静谧。

渐渐的相处久了才慢慢了解他,他其实是个心思单纯的人,骨子里很温柔,还有点可爱。但因为他的五官特点,就连面无表情看起来往往都很冷酷。笑起来却带着狡黠和隐隐的邪气。他的腹黑似乎与生俱来,擅长出语惊人冷嘲热讽。比如武魂觉醒后看到我身后盛放的奇茸通天菊,下意识叫我菊花关一事,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哦,说到武魂了。那就顺带一提好了。

六岁的时候,那个时候还没有传灵师,只有武魂殿派魂师来帮助这个镇里六岁的孩子觉醒武魂,鬼魅穿着一套旧而干净的衣裤站在一群懵懂天真的同龄孩子里,我悄悄地站在他身后,拽着他的衣角。

然后是很单一的走流程,脸上带着怯懦或是慌乱的孩子在水晶球的光晕下,武魂一个个得觉醒,手里多了类似锄头手绢一类的东西,也有人的手中多了束植物或是长出了兽耳。但最后水晶球呈现的光芒都略显黯淡。来指导这些孩子武魂觉醒的魂师摇了摇头,看了眼人群,示意鬼魅上前。

当他小小的手掌附上水晶球的刹那,一点火焰从指尖窜出,瞬间蔓延全身,把他小小的身子笼罩在里面,火焰是黑色的,但也带着一点鬼魅的蓝紫,分外妖异。

事情简直就是电光石火间发生的,来自武魂殿的魂师也从未见过这种情况,惊愕地张大嘴巴。身边的孩子吓得哭泣尖叫,片刻后作鸟兽散。我在原地盯着那团深色的火焰,它好像一支箭划破长空,昭示强大气场的同时带着一抹沁入骨髓的阴寒。我当时很紧张却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移步,可能直觉告诉我事情没那么简单,不自觉凝神细看。

片刻后,升腾燃烧黑色火焰有一个身影挣扎着扭曲着冲破束缚,看不清那影子的样子,连边缘都带着一抹虚影。那不是鬼魅!那好像…是…一个鬼。

再顷刻间,火焰敛去,鬼魅身形重现,他已经站在水晶球三米开外,很平静得站着,眼中的迷茫和了然交替闪过,好像什么都未曾发生。

来自武魂殿的魂师已经保持着目瞪口呆的神色,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鬼魅往前一步,手放在水晶球上。

顷刻间水晶球被光充盈,渲染了一片华光。

魂师才反应过来,这个程度的光芒……九级?先天魂力九级!在这个小镇子,多少年没遇到了啊……这样的天才,居然被自己遇到了啊。

先天魂力九级意味着什么啊!撇开武魂不谈,也是极好的修炼天赋啊!

天才!来着武魂殿的魂师激动得抓住鬼魅的手腕,“孩子,你的爸爸妈妈呢?”

鬼魅抬头,脸上的表情毫无波动,缓缓吐出两个字:

“死了。”

“这……”魂师迟疑了“那你别离开这个镇子,武魂殿会回来找你。”

鬼魅没有回答。

“还有……你的武魂是什么?”他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问道。

他不仅没有见过这种奇怪的现象,连同火焰和武魂都没见过。

片刻后,响起鬼魅青涩的声线。

“……鬼。”

那个时代孤陋寡闻,并不知道鬼也能作为武魂,也对仙品奇葩也都没什么了解。甚至我的武魂是奇茸通天菊,这件事在武魂觉醒几个月后我才从古籍上翻找到确切的资料。

当时鬼魅拉住了因为震撼而心神不定的魂师,说我的武魂还没觉醒。

魂师如梦初醒,慌忙间继续摆好水晶球。

在我手掌附上去的刹那,也是光芒四射。鬼魅说那光芒瑰丽不失仙气,带着一种超凡卓越的气质。

我当时笑了,说:“光芒还分什么气质。”

鬼魅很认真的点着头,“有的啊,是那种浑然天成与生俱来的。”

我也是先天九级魂力,但武魂是株植物,已经有人表示着不屑:“天赋好有什么用啊,一朵菊花能干嘛?”

“就是,见都没见过。”

“听说他是私生子呢,不知道哪里的种,一个男孩子拿朵菊花。”

……

我没有理会,小小的奇茸通天菊在我掌心迎风招展。长短花瓣散在风里,一丝一缕得勾勒风的形状。花朵中奇异的绒毛里有点点金光,散在空气里,荣华贵气瞬间弥漫开来。

鬼魅也没有理会。看的目不转睛。

“菊花做武魂好美啊……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武魂了。”

“不要管别人瞎说,我好喜欢呢。”

“诶菊花和你很般配诶,月关,以后叫你菊花关好不好?”
……

三天后,鬼魅被带走去了武魂城。

三个月后,他带人回镇,带走了我。

武魂殿的老学者告诉我,我的武魂是仙品,叫奇茸通天菊。罕为人知的仙品来做武魂,这史无前例。

从而鬼魅叫我菊花关的习惯,也一辈子都没改过来。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