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妹夫

主坑:JOJO,黑篮,鲁邦三世,斗罗一部

#鬼菊#世世一双人

3

“其实我在武魂觉醒的时候,就已经死过一次了。”

我在武魂殿学院的图书馆里的凳梯上翻着偏僻角落里落灰的古籍。鬼魅靠在一边的落地窗上拨弄着从窗框垂下的爬山虎,目光游离间,倏得冒出一句。

这是一个休息日,空气里充斥着慵懒安逸。

“这样啊……”我把书放回架子上,“那股火焰真的有着毁灭般的气息,当时因为威压太大,连步子都移不了。”

“对……因为武魂太强大,我承受不了,迎接它降临,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而它是来自冥界的鬼,又把我从阴间拉了回来。”鬼魅喃喃道。

空气中没有一丝风,云朵静止不动。

“就像梦一样啊……差点以为不会再看见你了”

……

我和鬼魅被引荐到了武魂殿的高级学院。这个学院不大,里面都是贵族亲属或是武魂殿从四地寻来的天资聪颖的平民子弟。那里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相对高等的教育。

我想变强,想独立自主,我想脱离这个糟糕的家,寻找自己的归宿。

虽然我的家庭并不愿意让我来到这所学校读书,我曾把来自武魂殿的信件战战兢兢地递给父亲,父亲皱着双眉看完,然后狠狠地把信件拍到了桌上。

“养你都够烦了,还要上什么学!做什么魂师!……”

“人家魂师都是富家子弟优良血统,你又算什么东西?是能做魂师的人吗?……”

“本本分分得过完自己的一生……

我摔门而去。

本本分分?什么本本分分!这句话如点燃导火索,瞬间,我骨子里隐藏着的不甘平庸的傲气如爆竹般炸开,把原本隐忍自卑的躯壳炸的分崩离析,这种疼痛让我觉得无比战栗,又无比畅快。

我冲出家门,只之身去找了鬼魅。

我说我想离开这个镇子,去读书,去修炼,去做个魂师,强大的魂师。

鬼魅因为我的突然而有些许震惊,但他很快点了点头。
在武魂城的高等学府里有这么一条规定,对于没有钱读书的孩子,武魂殿可以给予帮助完成学业甚至发放辅助金,但在毕业成才后在武魂殿任职一段时间,为武魂殿而做事。

武魂殿,为武魂殿,那时的我们都没有想到我们会和这个名词有着那么深的牵跘,这大概都是——命中注定的束缚啊。

在武魂殿里自身修行和学习的日子一晃而过,理论课,练习赛,图书馆中阅读古籍,去拍卖场,去斗魂,逛集市,在老师的陪同下猎杀魂兽获取魂环。放假时就和尘心等人结伴出去游学,混迹世间,路见不平便拔刀相助匡扶心中所谓正义。

我们出门鬼混往往都是仪表堂堂衣着整洁,看似翩翩少年郎,总都不是好孩子。

鬼魅还没成年时就偷偷去酒馆喝酒,经常喝得半醉不醉地往我身上蹭,喝醉了就抱着我说什么都不放。他喜欢竟强食弱的丛林法则,每当他看斗兽赌钱的时候,我总在隔壁我花店看花。鬼魅会在门口等我,他身上的阴气过重说不好沾染生灵,相比美丽,他更崇尚力量。但会纵容我喜欢这种脆弱又娇艳欲滴的东西。

我越来越喜欢植物,除了看花,还会买来烟草薄荷玩意儿来做手卷烟,是那种带着草木清香是细支凉烟。这种烟在小姑娘中倒也受欢迎,自己抽不完可以拿去卖。鬼魅倒是不反感我抽烟,他说带着薄荷和花草清香的烟草味很好闻。以至于我后来几十年银烟管没离过手。

至于为什么会抽烟,无非走不出心中的抑郁,我和正常人一样渴望家庭渴望关怀,我恨自己的身世恨自己的父亲,渴望得到认可同时渴望把他打入万劫不复的地狱。童年里自卑的阴影始终笼罩着我,我不得不用伪装才能让自己在众目睽睽前笑下去,至于笑容后自己的极端偏执,从自卑到自负的喜怒无常,都留给我一个人消化。何以解忧,唯有努力修炼变得强大,可不修炼的时候,就把情绪寄托于尼古丁,沉沦于烟雾弥漫的酩酊感。只有鬼魅会懂我,会陪着我且留空间给我,保留我恰到好处的自尊。等到我继续在花花世界里厮混,他才会出言隔应我:菊花关就是菊花关,永远那么没长进。

可能我们心中都住了只遍体鳞伤的困兽吧。

这几年我留了一头白金色的长发,高束在脑后,这种颜色无论何时何地都带着微亮的反光,很是漂亮,我舍不得剪掉,这可是来自我生母的东西。我总觉得自己的皮肤太白,五官带这点阴柔,没有那种男孩子该有的阳刚之气,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带点病态的味道。鬼魅当时斜斜得倚靠在栏杆上拆小姑娘给我递的情书,说她们可不那么想哦。

我一笑了之。我实在是对女孩子没有半分感觉。

鬼魅几乎没怎么变,看上去是一样沉默寡言。但他会依旧叫我菊花关,我也会叫他死鬼。他依旧喜欢在日常里见针插缝得膈应我,我从气的跳脚到置之不理到反唇相讥,以至于再后来引发成了打打闹闹。有时我总觉得还是他喝醉了可爱点。他的五官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长开了,算不上精致俊逸,但轮廓刚毅凌厉,鼻梁高挺,眉梢眼角已经带了几分深邃。相比我越来越喜欢穿一身白衣,他也把穿一身黑衣当成习以为常。在诺大的学院里神出鬼没,只和我格外熟络。

鬼魅是标准的敏攻系魂师,他的速度和攻击都即为出色。也许是鬼的原因吧,他的魂力总带着一股阴狠的腐灼之力。这股力量能给他如地狱修罗般的气场,也能收到一点气息不留。这也是千道流老师极为苟刻的要求之一,并且专门为此制定了特训。为了掌控好这强大的武魂,鬼魅也付出了相当代价。

他走路可以没有声音,总是喜欢突然从左边拍我的肩,每一次的力度却都分毫不差,我就会往右侧身揽住他的脖颈,把手臂搭在他的肩上,并排一起走。

似乎是那个时候就喜欢上鬼魅了吧。从日常吵闹到患难与共,互相开着玩笑到举手投足间的默契,那种情感渐渐与日俱增开始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在一起后偶然间回想起曾经心中朦胧而青涩的情感却真实到令自己都怀疑。

我真的很喜欢被他抱着,鬼魅身上阴气很重,体温略低,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去抱紧他,温暖他。其实他也挺瘦,身体线条刚硬而单薄,但身体要比我强健很多,肌肉也紧实匀称。只有他坚实的胸膛和宽阔的背脊才能给我来自心底的安全感。

最初是14岁的时候吧,因为发现各自的魂力能相互吸引才会拥抱的。再后来,就发现了武魂融合技的存在,从那时往后战斗里拥抱就变成了必不可少的事。

学院主张在各自最合适的地方修炼,良好的氛围能更好得进入冥想的状态。我在百花圃,而鬼魅在阴冷的地下室。

记得那天鬼魅搞丢了地下室的钥匙,来百花圃找我,一起修炼时意外发现我的金色魂力和鬼魅的银色魂力正在互相纠缠牵引,气息截然不同却又相辅相成。当我感受着那股拥抱对方的冲动时,鬼魅已经上前一步把我搂近了他的怀里。

我一只手与鬼魅十指相扣,另一只手不由自主地回抱。彼此相触,魂力刹那间释放。

然后不可抗拒得陷入了很深很深的睡眠,魂力开始悄然流淌,我的魂力高贵柔和,鬼魅的魂力凌厉阴鸷,截然不同的气息交汇融合,渐渐不分彼此,竟没有一点突兀,仿佛早已熟知。金色和银色的魂力互相接触着,在体内流转,形成了循环,就算在很深的睡眠里,我也隐约感知开始有一股明显不属于我的魂力融入了我体内,运转全身,融汇贯通。

第二天,我在鬼魅的怀里醒过来,半个身子压在他身上,微微抬眸是各种草木影影绰绰仿佛可以淹没我们,紫色的轮峰菊在不远处盛放,微风带来一阵一阵的清香。四周无人,远处偶尔传出几声鸟鸣。阳光和煦得撒下来,就连身下的麦草也都是暖融融的,让人想阖眸再睡过去。

恍惚间看到一双蓝灰色的眸子看着我,是鬼魅。我瞬间醒过来,被他看得有点脸红,翻身爬起。

“你早就醒了?怎么没叫我。”

“想看看你有多贪睡,什么时候才醒。”鬼魅躺地上没动懒洋洋得半眯缝着眸子。

“……”

后来不知十几年还是几十年后他才承认,是他看我的睡颜太好看了看得入了神。没忍心把我叫醒。

那晚后我们是请教千道流老师才确认我们的魂力是融合了,从此修炼比就要比平时快上了许多,对对方的武魂有了足够了解之余,甚至还有心灵感应。后来还发现了我们的武魂融合技双静止领域。

那天我们翘了一上午的课,我的头发乱了,就没束起,披了件外套和鬼魅一起翻墙溜出学院,很没形象的像个市井少年一样吃烧烤。

后来想想那种生活真好啊,有鲜花,有草木,有阳光和雨雾,可以不要虚伪的外壳,随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身边还有爱的人。也许是草木低矮或是天空空旷寂寥,鬼魅的背影映在我的眼眸里,好像遗世独立,世界之大,天地之广阔,我的眼里,却容不下其它。

我走上前,轻轻抱住他。

微凉的空气静默无言,似是永恒。

后来,这种生活我向往了几十年都未能如愿,变成留在了遥远年华里惊鸿一瞥。曾经的美好如清澈的溪水稀里糊涂得从指尖流掉了,等想抓住的时候,指尖只剩温凉的触感,只好竭尽全力地细细回味。

再后来,也懂了,美好的东西都是有保鲜期的,留着向往才是保鲜记忆的最好方法。

留个向往总是好的,不论身在何处都还不至于万念俱灰。

————————————————————————

这章改了好久,希望能表现出来自己理想中的鬼魅与月关,ooc会有吧,私设如山,翻了原著,但是对人物的描写把控还不是很熟练。文笔也辣鸡。最近想找时间画鬼菊私设……漫画的形象各人不是非常喜欢。

请各位多指教了!!!

评论(1)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