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妹夫

主坑:JOJO,黑篮,鲁邦三世,斗罗一部

#鬼菊#世世一双人

4

其实在更年少的时候,我就做过关于他的梦了。

梦里我们赤身裸体,似乎有火从小腹开始烧着燎着,我不由自主得渴求着与他身体的接触。我的唇触碰着他,抬眸就要看到他清冷禁欲的眸子里,是否燃烧着光芒。

在就要看到的时候,我骤然睁开了眼睛。像溺水的人一般醒来。动作僵硬地坐起,不用看也知道身下是一片狼藉。

因为没人管束,就很早就出去厮混,所以相对同龄人要早熟得多。看到过武魂殿里的公爵带不同的女人回府,看到过被绯色笼罩着的偏僻街边衣着暴露的女子,看到过市井街巷里不良少年搂着小太妹。

但我始终对两性和情爱间存在着仿佛是畏惧般的隔阂,而且自从在那个和鬼魅搂抱着在百花圃中醒来的上午过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已经潜移默化得改变了,然后一点一点有了浮出水面的趋势,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又似乎猜到了那是什么,只好强制按捺着莫名的不安,装作若无其事的平静样子。

那个时候鬼魅在十五岁的末尾里,率先突破了四十级。武魂融合之后修炼要比平时快上许多,渐渐从济济人才中脱颖而出。这也正是年少轻狂的时候,偏偏我内心的敏感多变,所以偶尔的自负也会被野心混杂起来扰乱我的思绪。在我因为瓶颈或各方面阻碍而止步不前时,鬼魅总是会陪着我。

“静下心再修炼吧,你总是想太多,这样容易钻牛角尖,我都担心你走火入魔。”

鬼魅往往都很懒散得半躺在宿舍房顶上喝着啤酒,说这类似的话。

那个时候没那么多高楼,他说在六层高的宿舍小楼房顶上平躺,就好像有一整个星空。

“总是有太多的东西困扰着我啊,我可不像你一样,无事一身轻。我想复仇,也想为自己也为母亲讨回公道……”我坐在踩着栏杆缓缓站起来,想爬上屋顶和他坐在一起。

“其实更多是因为你恨他吧”鬼魅有些唐突地打断我。

我一愣。本该蹬着栏杆轻盈得跃上屋顶,动作犹疑了半拍,鞋尖落在了屋檐瓦片上被雨水摩挲得最光滑的那个切面上。

等我回过神来时,鬼魅蜷缩着的身子已经弹射而起,握紧我的手腕在我失去平衡滑下楼前拉了回来。

“喂——”他轻轻地叫我,语气中带着无奈“菊花关你能不能小心一点啊。”

我一个步履不稳撞进了他的怀里,突然觉得眼睛很酸涩。阴冷的气息笼罩着我,我不由得搂紧了鬼魅瘦削却宽阔的背脊。

“别想了”他拥我入怀,轻拍我的背。

我盲目的睁大双眸,耳边是他说的别想了,可思维更本不受控制。

其实自己也没有多高尚,没有想着要化身正义或是为仅存几面之缘的亲人报仇。肆虐报复心还是因为幼年时的不公与欺压啊……想拥有力量,权力还有凌厉的微笑,以牙还牙以血还血地把受到的伤害还回去啊。人总是自私的不是吗。

说来自己年轻时的确有几分清高自傲,并不承认自己内心的自私,也不敢直面内心的黑暗。现在想来不仅有几份可笑。

但我从未觉得我有什么错,我流落异地,没有亲人,我要扛起很多东西还要前行,我很累了。我为什么还要心怀野心和仇恨呢。走到这一步,又为什么不怨那个朝三暮四的男人呢?为什么不怨这个野心和血性被贵族的欲望埋葬的世道呢?

为什么不怨命运呢?

其实我只是向往着救赎和温暖罢了。

每个人都是想活得幸福快乐的。

突然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冲破了梏桎刹那间涌出眼眶,无声地砸落。

有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了。

“喂喂别哭啊,我们菊花关还是很优秀的嘛。就算你心怀仇恨,就算你,呃,多愁善感还有点极端?”鬼魅一脸慌乱,眼底多了几分担心和惊讶,显然是对我的眼泪手足无措。

收回思绪才发现我的泪水早已沾湿了他的前襟。
我抹了把眼泪,退后一步扭过头避开目光:“……我才没哭。”

我知道他为什么惊讶,因为我在平时我根本不掉眼泪,我不仅伪装的外壳很坚硬,连外壳上的彩绘都完美无缺没有一点褪色。

而他,却洞察了我的脆弱。

鬼魅看着我,目光灼灼。

良久,他转过身,目光淹没在沉沉天幕里。

“世间够喧嚣了,就不用再分辨那么多是非了。”

“做你想做的吧。”

“我陪着你就是了。”

然后我就被他的手臂环住带入他的怀中,他的力量之大以至于我都要喘不过气来。仿佛张来双臂迎来铺天盖地的海水,再汹涌而来将我包裹。鬼魅比我高一些,却把头埋在我的肩头,我被风吹起的白金色长发围绕着他,把他淹没在我的气息里。我拥住他,能感受到他的厚实的胸膛因为呼吸而起伏,感受到他的肩胛骨轮廓和背部肌肉线条,感受他缓慢而有力的心跳。

我觉得我脸红得发烫。

不知为何这个夜晚在我的记忆中如此深刻,曾经一度细细回想就忍不住嘴角带笑。

爱上一个人真的只要一瞬间,让人心安也真的只要那个人的只言片语来做承诺。等我后知后觉得回过神来,我早就爱上了鬼魅爱得不可自拔。

在我和鬼魅成为封号斗罗时,重新聊起这件事。

那时他依旧坐在屋顶上喝酒,只是周围已经是高楼林立,灯红酒绿的嘈杂和霓虹灯的光芒交替而过。武魂殿的学院宿舍就要拆了,躺在屋顶上也已经没有一整个夜空了。

我靠着他的肩头吐着烟圈。沉默了很久,突然开口问鬼魅,十六岁当年为什么就那么笃定地说要陪我。

其实无牵无挂也没那么轻松,他的灵魂一直很孤独。他对温暖和归宿的渴望一点都不比我少。

只可惜,我懂你懂的太晚。

“这很难想吗?”鬼魅看了我一眼,蓝灰色的眸子在月光下仿佛盛满银辉。

没等我回答他就接着说了下去:“因为除了你我一无所有啊。”

“陪着你,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说起往事,本就连眼神都淡漠的他总是还要多分凉薄。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出生于世上,也不知道自己来自何处,更不知道自己该归向何处。我的世界太小了,小到不配有容身之处。漫无目的地活着,仿佛可以一眼望穿人生。但如果有人在意我,需要我,渴望我的陪伴……那么对我的人生来说——是救赎吧。”

后来他吻住了我。在静谧又喧嚣的夜里。

原来,我们一直是互相守护着的啊。

那个时候真好啊。

哪怕已经看淡了俗世,抛却了初衷,放下了仇恨,还深陷于泥沼。可还是很好啊,因为那个时候我爱着鬼魅,他也爱着我。我们依旧彼此守护。

————————————————————————

在我刚满十六岁时,我的资质被武魂殿的上任教皇冕下千道流看中。他站在我面前,慈祥却不怒自威,用温和的声音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弟子。

旁边围拢而来的老师学生一片哗然。脸上有惊讶有羡慕有嫉恨。

也许别人会跪地拜师激动到语无伦次吧。

令人出乎意料地,我没有急着答应,而是问千道流:“我与他能武魂融合共同修炼,我们有武魂融合技,他也是我战斗时不可或缺的战友。请问教皇冕下,能否也收他为徒?”

“喂…”这个请求实在是不合时宜,鬼魅刚要开口制止,我就把话接了下去。

“如果您不同意,那么恕难从命。我想留在学院。”

这下旁边是一片哗然,寂静无声了。

哦,那个时候我和鬼魅拥有的武魂融合能力的事情还没有公开,只有少数朋友才知道。

千道流双眉微挑,显然是意料之外,但他没有过多表露出来。

“如果没什么事情,一分钟后就要上课了。恕晚辈无礼,先告辞。”我说完便扭头走出人群,鬼魅紧随其后。

“好,我改日再来造访。”千道流向我的班主任递了个眼色。“还是别耽误学生上课。”

班主任回过神来,疏散开同学,点头哈腰地送千道流走出学院。

“谢谢。”走出众人视线开外,鬼魅对我轻身说。

我一下子笑了出来。我知道他心中有点过意不去,但是这种反常情绪出现在他身上真的好可爱啊。

鬼魅变扭地把头撇去。

我笑着,把手别在身后,晃着身子走在前头。

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评论管我都不介意,反正我喜欢鬼魅,我不会离开他。

其实我很喜欢那段时光,像春末夏初的阳光,青涩却耀眼。带着所以纠结,偏执,放纵,肆无忌惮,自负轻狂和最纯真的情愫凝固成岁月长河里最美丽的琥珀。我拿在手里细细把玩到岁月尽头。

评论(3)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